2012 網路著作權

by | 2 月 11, 2014

若發生網路著作權糾紛時,比較傾向使用何種方式去解決?

調查簡介

本調查由計畫主持人張嘉尹教授,共同主持人李立如教授、林珍珍教授共同執行,兼任助理陳世鴻、黃方意與陳弘儒參與計畫進行。

本計劃探討主題為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化,研究領域為「網路著作權」的法實證研究,針對一般大眾之網路著作權之法律化與法意識進行問卷調查。本結案報告分為六個部分:第一部分為計劃介紹,針對計劃內容進行一般性說明。第二部分為文獻回顧,說明生活領域法律化理論概念以及法意識的基本概念,此外更提出兩者銜接的基本模型以作為未來進一步法實證研究的模型基礎。第三部分與第四部分屬於本次經驗研究的描述性說明,包含調查方法,樣本說明與資料結果分析。第五部分為網路著作權之法律化探討,奠基在前部分的經驗調查資料上,闡述從法律意識以及法律化視野上可能的 啟發。第六部分為結論以及進一步發展的可能。

調查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