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旅遊經驗調查

by | 6 月 2, 2010

旅遊「出發前」擔心發生的糾紛情況?

調查簡介

本調查由計畫主持人張嘉尹教授與共同主持人林珍珍教授共同執行,專任助理陳弘儒、兼任助理李承毅、歐惠櫻與許元俊參與計畫進行。

其針對生活領域法律化進行研究,包含了對於法律化概念的意義澄清、探詢領域、指標設計以及實證研究的調查與分析。在法律化概念之探討上,本研究參考國外的討論,區分五個法律化層次的概念,並且在既有研究上探討各個法律化層次的探詢範圍以及判斷法律化程度的操作性指標。其次,本研究以旅遊做為實證研究的調查領域,探討旅遊的法律化程度,以及此經驗研究所呈現的社會實相。

調查資料下載

SRDA 為符合國際認證學術研究資料庫,公開資料均具永久數位物件識別碼(DOI),可達成提升學術著作國際能見度, SRDA 亦具有「一鍵下載」功能,歡迎至 《SRDA TaDELs 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頁面下載引用。

一鍵下載:《教學》如何一鍵下載、《一鍵下載頁面》SRDA 資料庫登錄號:C00363

問卷問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