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第2期

by | 3 月 11, 2010

2020年大法官宣告刑法通姦罪違憲;在2010年時,民眾對於法律如何規範配偶外遇的想法又是如何?

調查簡介

【調查主題】民眾法意識調查

本調查於2010年由計畫主持人李立如教授與協同主持人黃國昌研究員共同執行。以臺灣本島與澎湖縣為調查區域,對年滿18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重心聚焦在「核心價值觀念問題」與「法律規範界線與密度」。為增加問卷調查結果的可運用性與跨領域性,本次調查涵蓋不同法領域問題,包含法律制度與社會的基本互動、憲法、行政法、刑法、民法。

調查資料下載

SRDA 為符合國際認證學術研究資料庫,公開資料均具永久數位物件識別碼(DOI),可達成提升學術著作國際能見度, SRDA 亦具有「一鍵下載」功能,歡迎至 《SRDA TaDELs 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頁面下載引用。

一鍵下載:《教學》如何一鍵下載、《一鍵下載頁面》SRDA 資料庫登錄號:C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