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088_d03_c03
片名: 產房
導演: 柯金源
劇情簡介:

台灣島位處太平洋的西緣,雖然四面環海,但受限於早期的政治因素,居住在島上的人,幾乎成為陸封的子民,當政治解嚴與社會型態大幅轉變之後,人們重臨大海之際,卻發現海洋環境已滿目瘡痍。「產房」紀錄片所要紀述的,正是在人們親臨海洋, 發現問題, 檢討反省, 動手實踐的動人歷程。海洋環境保育工作者郭道仁,所帶領的保育團隊,在東北角獨立打造了第一座結合復育, 研究, 教育, 觀光與產業價值的海底社區。但期間所付出的心血與挫敗, 衝突,外界幾乎一無所知,在漁民歡慶豐收的同時,「竹叢產房」的技術與觀念,以及這一群傻子義工的心情故事,一一被紀錄下來。


影評:


片長: 56分鐘
年份: 2007
關鍵字: 海事法, 環保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1.「獼猴列傳」柯導生態紀錄系列2.美國蒙大拿影展電視節目最佳影片3.美國蒙大拿影展人與自然互動佳作獎4.入圍加拿大全球焦點環境影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