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C_0014_d04_c03
片名: 生命紀念冊(我和我的家系列)
導演: 鄭芬芬
劇情簡介:

生命中有多少無法抹滅的重要痕跡,值得一一紀念?是巷口的老榕樹,還是坐了二十年的安樂椅,是一台開不動的老爺車,還是年輕時二十四腰的花裙子,是磨得金亮亮的結婚戒指, 兒子的結婚喜宴, 孫子的滿月酒, 國校畢業的團體照, 還是…有多少片刻,你是用生命來證明它如此真實存在。 一個大病初癒的平凡老人李添財,因為參加久違的國校同學會,和老友坤海打賭,去尋訪兒時暗戀的對象,過程中迸出奇想要做老同學的紀念冊,開啟一段意外連連的尋訪之旅,他用傻瓜相機照下老靈魂的歡笑與孤寂,他的動力感染其他老人,讓自己的生命發光也為自己的生命紀念冊,開啟嶄新的一章。 一段最真實,也最珍貴的生命紀錄,在不經意的眼前發生,讓人驚喜,予人溫暖…主角也許就是你自己。


影評:


片長: 90分鐘
年份: 2009
關鍵字: 家庭, 性別, 階級, 高齡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劇情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 可參考公視人生劇展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bspts/article.php?pbgid=38401&entryid=5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