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80_d04_c03
片名: 森林之夢
導演: 李靖惠
劇情簡介:

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百年大地震,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小拆除半數毀損教室之後,卻面臨無法原地重建校的困境,遷校到森林裡蓋一所生態小學的夢想逐漸浮現…,內湖村百分之九十五的土地為台大實驗林所代管的國有土地,著名的溪頭森林遊樂區即在其中。內湖國小在尋覓爭取遷校用地的過程中,面對重重挑戰與困難,也因此突顯百年來台灣特殊的土地歷史,以及人與環境的關係。


影評: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副教授 陳清河)) 本片紀錄位於台灣南投的一所小學校,在面臨九二一地震在難之後,如何鍥而不捨的爭取校地實踐理想的過程。雖然這是一段發生在四年前,因為地震所延續的心情故事,作者用鏡頭貼近的觀察,縱斷性的長期紀錄,經由幾位當地熱心人士為這所生態小學築夢的歷程,其敘事手法有深涉其中的感受,觀賞影片的過程不由自主的引發認同的宣染,讓人感受文史記錄的使命,使社會中所存在的不公平現象仍有公開論述的機會,基此,必須向作者致敬。


片長: 94分鐘
年份: 2005
關鍵字: 公共政策, 國土復育, 社會福利,環保,教育, 921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