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015_d03_c03
片名: 九命人
導演: 吳米森
劇情簡介:

「很久沒做這樣的噩夢了。昨晚,夢見國中時的導師,帶了一群人來到我家,我一個人懼怕,畏縮地躲在浴室的角落,感覺臉上有股奇異的痛楚;伸手一摸,牙齒便一顆接著一顆鬆脫落地!痛極了的我,想出門求救,卻清楚看見那群面孔模糊的人,手上都拿了枝藤條......。 我是嚇醒來的。醒來後,我決定要在今天......就是今天,要做一件在我心中縈繞許久的事......。」 本片作者吳米森,以「體罰」作為紀錄主題,觀察並藉此一現象,關注我國國民教育種種核心問題,直搗問題的核心! 廢除體罰,誠然不足以解決台灣目前的教育問題,但這將是一個美麗的起點......。


影評:

(作者的話:)關於教育改革的現況與未來,眾說紛紜。在種種主張, 學說, 政策, 方向的叢林中,我們想要回到最初, 最根本的問題意識。


片長: 60分鐘
年份: 2007
關鍵字: 人權, 教師法, 教改, 教育法, 體罰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