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室內公共場所>C.告示資料庫〈三〉:人身安全
資料編號:
C0007_1000053


位置:
國家圖書館內五樓天井旁的透明護欄上


拍攝日期:
5/16/2008


文字描述:

請勿倚靠以策安全


相關法令:

民法第9條、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第7條


法令內容:

民法第191條:「土地上之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所致他人權利之損害,由工作物之所有人負賠償責任。但其對於設置或保管並無欠缺,或損害非因設置或保管有欠缺,或於防止損害之發生,已盡相當之注意者,不在此限。前項損害之發生,如別有應負責任之人時,賠償損害之所有人,對於該應負責者,有求償權。」
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第7條:「各機關對公務人員辦公場所之安全及衛生防護,應採下列措施:一、應注意建築設備安全及環境衛生,並定期實施檢查。二、加強門禁管理,並視需要裝置必要之安全防護設施。三、與社區保持連繫,必要時,得建立聯防體系。四、與當地警察機關保持連繫,必要時,得洽請當地警察機關加強巡邏或裝置警鈴。五、備具簡易急救醫療器材,必要時,得與社區內之醫療機構加強連繫。六、其他必要之防護措施。員工宿舍必要時得比照前項第三款及第四款規定辦理。」


備註:

此警示貼條,係貼於環繞於天井旁的上下為木條、中間為透明玻璃的護欄之透明玻璃上,每塊玻璃上都貼有一張。在具體內容上,此貼條係一透明底的設計,而最上方是一紅色的手掌,下方則為中文與英文之紅色警示文字。包括圖案與文字的總尺寸為:25 X 19.5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