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其他場所>C.告示資料庫〈三〉:人身安全
資料編號:
C0008_7020001


位置:
台南市二仁溪南萣橋段


拍攝日期:
10/9/2008


文字描述:

禁止堆置垃圾與開墾防汛道路使用安全須知


相關法令:

經濟部水利署各河川局辦事細則第6條第1款、第10款
水利法第54之1


法令內容:

第6條:
「管理課職掌如下:
一、關於經管河川、海岸及排水空間利用及維護管理等事項。
一○、愛護河川、排水、海岸及防汛宣導事項。」


相關連結:
關於二仁溪公害事件,可參考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第453集節目內容 :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20796 由本網址所附之短片,可以發現河川局進行堤岸工程時,開挖後發現表土下滿是廢棄電路板的實況記錄。


備註:

1.本告示群位於二仁溪出海口附近南萣橋段兩岸,由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所設置。 2.位於高雄縣茄萣與台南市灣裡交界的二仁溪流域,於七零年代至八零年代初期兩岸多為廢電纜廢電路板堆置及露天焚燒區域,造成此地區嚴重的戴奧辛空氣污染,且因其位於縣市交界三不管地帶,各級政府殆於處理,長久累積之後,導致八零年代當地居民癌症流行率高於平均值。現今二仁溪沿岸由中央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收歸事權統一管理,由本件告示中,可發現主管機關特別強調禁止廢棄物倒置之行為,此與本地過往之歷史經驗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