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土地正義調查

by | 3 月 13, 2017

你認為在何種情形下,一般人可以選擇違法方式解決土地徵收的糾紛?

調查簡介

一、調查執行者:
本調查由計畫共同主持人張嘉尹教授執行。

二、調查主題說明:
針對土地正義議題之法律意識進行實證調查。著重探討區段徵收、抗爭手段等議題。

三、調查對象與範圍
「臺灣法實證計畫第四期」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全國22縣市(含澎湖、金門、連江)內,且年滿20歲以上之一般民眾。

四、調查方式
本研究之民意調查方式係採用電話訪問調查法。電話訪問調查係以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所屬的50線電話訪問專線,配合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 CATI)進行資料之蒐集。電話訪問的優點包括時間快速、成本低、樣本明確易得、可以監督控制訪問品質、減輕受訪者的壓力及訪問成功率較高,因此普遍成為大眾調查研究的主要方式。
本專案於調查時可針對調查區域內所有家戶進行抽樣訪問,瞭解一般民眾的意見。

五、調查時間
「臺灣法實證計畫第四期」執行期間為105年7月21日至8月8日。

調查資料下載

SRDA 為符合國際認證學術研究資料庫,公開資料均具永久數位物件識別碼(DOI),可達成提升學術著作國際能見度, SRDA 亦具有「一鍵下載」功能,歡迎至 《SRDA TaDELs 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頁面下載引用。

一鍵下載:《教學》如何一鍵下載、《一鍵下載頁面》SRDA 資料庫登錄號:C0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