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第5期 (2)

by | 4 月 1, 2021

調查簡介

「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建置計畫第五期計畫」中之面訪調查計畫(以下簡稱臺灣法文化變遷調查),是由行政院科技部提供研究經費,由臺灣大學法律學院、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與本專題中心共同執行調查。

本研究希望藉由大規模的面訪調查,探知民眾對於司法制度與法律專業人員之公正性與信賴度的態度與經驗,並瞭解民眾對於生活中法律糾紛類型與解決途徑的意向以及經驗。如此藉由面訪調查所得到的第一手資料,以瞭解目前臺灣法律制度與社會的互動關係,以進一步探討法律制度發展與社會變遷之間的關係。

調查資料下載

SRDA 為符合國際認證學術研究資料庫,公開資料均具永久數位物件識別碼(DOI),可達成提升學術著作國際能見度, SRDA 亦具有「一鍵下載」功能,歡迎至 《SRDA TaDELs 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頁面下載引用。

一鍵下載:《教學》如何一鍵下載、《一鍵下載頁面》SRDA 資料庫登錄號:C0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