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61_d03_c03
片名: 野性蘭嶼
導演: 尼克.艾普頓(Nick Upton)
劇情簡介:

全球暖化已經成為全球人類最重要的議題。蘭嶼島上的達悟族人自古遵守古老的傳統智慧,世世代代與大自然和平共存,這種永續經營的環保生活哲學,正是其美景與生態至今保持良好的秘訣,值得全人類共同學習。 公視除了以HD高畫質呈現蘭嶼生態之美;配合杜比5.1聲道製作混音,以更精緻的影像及音效呈現野生生態及達悟民族的獨特文化。蘭嶼是太平洋海上最美, 生物系統最多采多姿的島嶼,它的地理位置特殊,是重要的生物遷徙陸橋,也因著海洋天然的隔絕,而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風貌與文化遺產。在這個面積才五十平方公里的小島上,如今約有三千達悟人住在島上,保存了上千種的珊瑚礁魚類, 多種海蛇。島上除了有蜥蜴, 人面蜘蛛及其他鮮豔的昆蟲在叢林活動,蘭嶼角鴞, 紅頭綠鳩, 珠光鳳蝶等更是珍貴的稀有物種。 「野性蘭嶼」探索達悟族人打漁, 造船, 建屋的文化,片中訪問了聞名國際的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與觀眾一起見證其族人寶貴的傳統生活之道。


影評:


片長: 53分鐘
年份: 2008
關鍵字: 原住民, 多元文化, 環保, 蘭嶼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8 斯洛伐克環境保護影展, 2008 美國國際野外攝影獎, 2008希臘羅德島國際影展&視覺藝術季 生態攝影類, 2008地球視野環境影展永續生態類首獎, 2008 斯洛伐克環境保護影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