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42_d03_c03
片名: 部落漂流到金樽
導演: 馬躍‧比吼
劇情簡介:

從事藝術創作的原住民,對自己生長的部落卻總有種莫名的距離,反倒喜至他族作客。若將這些人集合起來,因其具有某種共識,可稱之為「意識部落」。意識部落裡,十幾族聚集,不論來自高山或河邊,只要到了金樽海邊,都要適應沒水沒電的克難, 極簡生活。這對藝術工作者有何影響?不同族群, 文化者一起工作,將是何種景象?以前原住民辦活動均由政府主導,尤其跨族群大型活動,總是特別無聊, 無意義,因為多是漢人活動的點綴, 熱身或複製,從來不見原住民的主體性。這次「意識部落」自發性的選擇到金樽生活, 創作,不需政府任何補助,又會出現什麼樣的成果?


影評:


片長: 56分鐘
年份: 2003
關鍵字: 原住民敬老福利生活津貼暫行條例,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 原住民族基本法, 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 原住民族教育法, 原住民身分法,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