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53_d05_c03
片名: 部落之音
導演: 李中旺
劇情簡介:

FM91.3部落之音的聽眾早安!我是巴亞斯......,打開收音機,透過這個地下電台,你會聽到部落裡梨子與甜柿的是非, 溪水與土石的八卦......。」巴亞斯以犀利而戲謔的旁白,引領我們見證一段在九二一地震後,一個原住民部落重建的經歷。其中,有著部落內部的分裂與鬥爭,荒謬卻又理所當然,恰如整個台灣社會的縮影;在資源有限, 現實條件不同的狀態下,並非部落人皆參與這樣的重建道路,累積已久的恩恩怨怨在地震中,突然一下子浮上檯面......。地下電台主持人巴亞斯,在其中穿針引線,希望部落人能安靜聽聽不同的部落之音,帶來不同的省思空間。


影評:


片長: 136分鐘
年份: 2004
關鍵字: 公共政策, 國土復育, 社會福利, 921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民國93年(2004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評審特別獎民國94年(2005年)第二十七屆金穗獎優等DV, 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專題邀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