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011_d03_c03
片名: 返家八千里黑面琵鷺
導演: 英籍導演 Dean Johnson製作人 曹琬凌
劇情簡介:

年復一年,黑面琵鷺南北往返,飛翔於大自然四季交替的召喚當中。面臨絕種危機的黑面琵鷺,每年總有超過一半會在秋天飛回台灣,冬天溫暖的家。這段八千里的遙遠旅程,訴說著一個為了求生存,而飛越艱難險阻的生命故事,以及一個回家的承諾。 這是台灣第一次,用HD高畫質電視技術,全程紀錄黑面琵鷺跨國遷徙的漫長旅程。公視跨國合製團隊投入一年追蹤拍攝,飛越一萬六千公里的旅程,從台灣台南, 日本, 南北韓交界, 到中國大連無人小島,跨越政治對立疆界,也克服地理環境, 天候, 鳥況, 潮汐, 風向種種的技術困難,使國內HD生態紀錄片邁向與國際接軌的新境界。同時,也是全球首次紀錄下黑琵人工孵育繁殖的完整過程。


影評:


片長: 53分鐘
年份: 2009
關鍵字: 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 野生動物保育法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入圍2009保加利亞歐洲環境影展


官方網站: 網站:http://bfs.pts.org.tw/index.htm部落格:http://pts5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