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78_d04_c03
片名: 貢寮,你好嗎?
導演: 崔愫欣
劇情簡介:

一個年輕船員在等候出海的空檔來到了小漁村,誰知一場意外將原本爭取公義的吼聲吞沒,26歲的他失去自由,小小漁村經歷前所未有的政治監控…。多年後,一位外地年輕人拿著攝影機來到這裡,面對始終不曾停歇的驚濤駭浪,將這一群討海人的無悔青春與意志娓娓道來,化為一封封的問候…


影評: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助理教授 管中祥)作者將複雜, 多線, 漫長的真實故事透過書信的方式貫穿,讓讀者較能系統性地了解貢寮反核的形貌,而此種方式處處充滿伏筆,頗能吸引觀眾的期待。作者長年參與反核運動,以及在貢寮長期駐點,與當地人互動密切,不僅攝影機裡透露著對不義的控訴, 對歷史的感傷, 對熱情的期待,亦能將反核的意念與力道貫穿全程,是一部頗能召喚行動的社運記錄片。


片長: 89分鐘
年份: 2005
關鍵字: 核四,環保,社會運動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5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