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85_d03_c03
片名: 老查某──白蘭和她們 Old Chicks: Bailan and her girls
導演: 蔡晏珊
劇情簡介:

一名性工作者昏迷了,過去她的工作曾撫慰眾多人客的性苦悶,她的勞動支撐了貧窮的 原生家庭和一群流浪貓。廢娼之後, 昏迷之前,白蘭遭遇了什麼事?本片紀錄合法公娼 走入歷史後,小姐們艱辛求生的歷程;也記錄了昏迷之後,日日春組織義工陪伴白蘭, 對義工的啟蒙。 參與照顧白蘭的義工說,「我爸爸是一個精神病患,小時候很想逃走,爸爸沒有機會跟 家人在一起,我其實蠻高興我現在有機會可以陪白蘭。」本來以為承擔白蘭是重擔,但 她卻讓陪伴的人有機會感受親密/疏離,病/體制/家庭…等的複雜關係。當我們不把白 蘭病人化,不把精障者污名化時,是讓我們自己能更細緻的理解精神疾患/疾病和體制 , 社會的關聯,從中看到自己。


影評:


片長: 39分鐘
年份: 2006
關鍵字: 性工作,精神病,社會福利,社工,貧窮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6女性影展, 2007鐵馬影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