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04_d03_c03
片名: 無偶之家,往事之城Scars on Memory
導演: 陳俊志
劇情簡介:

警花是個警察男同志,一輩子尋覓真愛。警花在漢士三溫暖釣到了老公,找到真愛,不料他得癌症死了。漢士三溫暖余老闆余夫人和蔣姨這群老姊妹想盡一切辦法幫警花。另一對同志伴侶是種生和怡謀。種生因病過世後,家人約略知道怡謀和種生的關係,並不說破,整個出殯儀式,怡謀的身份是種生的「義弟」。怡謀十分感謝他的家人,他因此得以手捧種生的骨灰罈,扶旗招魂。一個生命的消逝,陪葬的是伴侶的眼淚,和逝去的青春。本片為導演陳俊志長期蹲點五年,紀錄台灣同志族群裡,弱勢中的弱勢─中老年同志的真實生活與生命史。同志歷經喪偶,走過悲傷的心路歷程,在過去主流歷史書寫中,從未被關心過的生命議題,也在片中娓娓道來...


影評:

(朱賢哲:)一個同志家族之間的親情(政治分裂感情不分裂)交織各自的愛情,影片內兩位同志分別與過世伴侶的家庭成員,所建立的親情關係,讓純真的愛情跨越性別, 家庭, 生死界限,加上角色個性鮮明與詩意的表達,篇幅雖短令人難以忘懷。


片長: 52 分鐘
年份: 2005
關鍵字: 人權, 同志, 家庭, 身分法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