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C_0020_d04_c03
片名: 桔醬的滋味
導演: 陳以文
劇情簡介:

細妹是快樂的獨居母親,講客家話(即使講國語時也帶著腔調口音),耕種農地,愛吃玉米, 茂谷柑,自製桔醬和醃菜到市場擺攤販售;她在台北工作的兒子榮新和女友靜軒卻以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方式在生活,他們工作講英文,租的房子裡用現代傢俱,休閒娛樂的穿著接近流行款式,慶祝時是西式餐盤加高腳杯,手提電腦和手機幾乎不離手。因為細妹擔心兒子的未婚妻不習慣老家的殘破,而突發奇想要在舊有的農地上蓋一棟歐式洋房,讓兒子結婚有面子。由於她沒什麼錢,必須親手自己蓋房子,這是客家人辛苦事情不怕自己做的精神,只是她並不知道兒子和他女友嚮往離開台灣到國外去定居。


影評:


片長: 90分鐘
年份: 2008
關鍵字: 勞工, 女性主義, 女性自覺, 身分法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劇情片
得獎記錄:

入圍97年度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吳中天攝影獎/王順民剪輯獎/陳小菁燈光獎/莊勝欽美術設計獎/陳竹昇、蕭正偉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