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66_d04_c03
片名: 最遙遠的愛
導演: 郭笑芸
劇情簡介:

『如果過去我擁有像現在一樣的力量,我所承受的暴力不會拖延到現在。』這是一位受到社會團體幫助,走出婚姻的女性所說出的一句沉痛話語,同時也是另外三位境遇相同婦女的寫照。 這四位姐妹以兼韌的意志力,在驚滔駭浪的婚姻中忍氣吞聲保護孩子,並積極尋求自我的尊嚴與自由。然而惡質的夫妻關係,傷害的不只她們,暴力的魔爪也延伸向下一代,長期目睹爸爸打媽媽的兒女,和媽媽一起被毆的孩子,對愛的信任動搖,對親情充滿懷疑,這四位婦女如何面對這一切艱難的人生習題? 如何開展自我的內在力量,在社會資源的協助下走向新的未來? 「最遙遠的愛」以四位遭受婚暴婦女為拍攝對象,在高度敏感的環境中,拍攝一年,忠實記錄遭受婚姻暴力婦女如何尋求自保,進而走出婚姻的真實故事。


影評:


片長: 74分鐘
年份: 2008
關鍵字: 兒少保護法, 女性主義, 家暴, 性侵害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8台灣女性影展, 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長片競賽, 2009映像公與義紀錄片影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