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38_d04_c03
片名: 新宿驛,東口以東
導演: 楊力州、朱詩倩
劇情簡介:

「東京都新宿區」一天卅萬人出入,是日本也是東京最大的鬧區, 歡樂街,夜間人來人往,被稱為「不夜城」或「不眠之街」,是日本唯一無法律, 犯罪率最高的是非之地,日人視之為腫瘤。日本警視廳指出,該區去年刑事案件數達5400件,尤其外國人犯案俱增。如台資經營之俱樂部的日人店長遭大陸集團刺殺;非法居留的中國人集團深夜包下餐廳,舉行「搖頭舞會」服食搖頭丸,毒品犯罪頻仍。透過本片,我們看到,超過萬名的台灣女子,懷著不同的理由,來到日本酒店工作,過著複製人的生活。另有一群台灣男性,拋棄身分,在按摩店, 賭場工作,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20年來,這群在台被污名化的女性及隱避消失的男性,在異鄉如何書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影評:


片長: 102分鐘
年份: 2003
關鍵字: 多元文化, 日本, 移民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3第五屆台北電影節觀摩影片, 2003年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播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