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014_d03_c03
片名: 山有多高
導演: 湯湘竹
劇情簡介:

「如果每個人對生命源頭最初的記憶,也算是鄉愁的話,那我的鄉愁又在哪?跟著父親的鄉愁回到湖南,迎面而來的『湘』字,郤引不起我太大的感覺;我轉身朝另外一個方向,腦中浮現出青青的山林之路,這讓我想起最初的童年記憶....。」本片是導演湯湘竹紀錄自己的孩子出生, 成長, 父親中風, 返鄉等等往事。他以抒情娓娓道來的微觀角度,追尋人生記憶源頭,作為對自我生命定位的投射,並表現當面臨生命交替時的無奈與感懷。


影評:


片長: 56 分鐘
年份: 2006
關鍵字: 人權, 國共內戰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1. 2002年金穗獎 優等紀錄片獎 2. 2002年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獎 3. 2002年台灣紀錄片雙年展 評審團特別獎 4. 2002年入圍「亞洲電視獎」之紀錄片獎 5. 2003年入選全球公共電視界年度規模最大的「INPUT�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