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74_d04_c03
片名: 家
導演: 陳文彬, 古秀妃
劇情簡介:

此片故事源起於五年前的九二一。這場地震不僅衝擊災區民眾,也直接間接地影響眾多人生。...在劉家伙房重建的過程中,紛擾不斷,溝通從未停歇,工作站幾次面對衝突都細心地化解了。但當村長毫無理由,敵視地對工作站咆哮辱罵,甚至拳腳相向,工作站成員面臨重建以來最大難題,該怎麼走下去?...最後工作站轉型為更為在地化的組織-「石崗人家園再造協會」,不僅將石崗地區長期熱心於社區的人士集結起來,...這就是「家」這部紀錄片的背景,也是這幾位朋友與石崗生命故事的開端。


影評: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副教授 陳清河) 本片蠻成熟的是,從技術的或說故事的角度來看,能夠邊看邊感受,跟著導演在走,在思考,共同在思考一件事,整個過程相當有參與性。


片長: 62分鐘
年份: 2004
關鍵字: 921重建,社會福利,公共建設,社會團體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4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