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64_d03_c03
片名: 女人的力量
導演: 吳金燕
劇情簡介:

她,麥玉珍,在越南聽大家都說嫁到台灣就是嫁到天堂,1995年從越南嫁至台灣彰化,並生下兩名子女。可是這段異國婚姻並不美滿,最後在2002年離婚作為收場,帶著破碎的心離開在異鄉唯一賴以為生的家。如今天堂路斷,對著茫茫人海,她將何去何從?但影片中,玉珍沒有因此而被擊到,她反而成立了台灣新移民協會,聯合與其他在台灣的外籍姊妹的力量,以直接實際的行動,幫助更多需要關心及協助的新住民女性。玉珍不僅為每個需要支援的姊妹來回奔波,奉獻出她大半的時間與精力;關心陪伴自己的兒女,以及探望她前夫的婆婆,同樣也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多年來,個性熱心及豐富情感的玉珍,以女人, 母親及女兒的三者身份,讓她離婚後的生活,繼續邁力走下去,同樣精彩動人。台灣或許不是每個人的天堂,但我們可以見到玉珍這位台灣的新住民,勇敢不怕困境,生命依然找出新方向,活出自己的獨立與美麗。


影評:


片長: 36分鐘
年份: 2009
關鍵字: 外籍配偶, 女性主義, 性別, 身分法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9第九屆南方影展


官方網站: http://southfilm2009.pixnet.net/blog/post/189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