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086_d03_c03
片名: 天堂路
導演: 柯金源
劇情簡介:

1980, 90年代,人類的私慾將紅毛猩猩推入痛苦深淵,有上千隻的紅毛猩猩落難台灣,過著終身監禁的歲月,台灣還一度背負破壞生態,殘害動物生命的罪名,飽受國際社會的譴責,近二十幾年來,許多被走私進口的小紅毛猩猩,從小可愛長成大麻煩,部分飼養主人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政府。但目前,也只有三, 四十隻紅毛猩猩,受到妥善的照顧。雖然紅毛猩猩的走私熱潮已經成為過去式,但仍有許多問題等待善後。「天堂路」紀錄片的主要意旨,除了回顧台灣野生動物走私歷史, 觀察目前圈養動物的福利以外,同時審視台灣人的經濟實力,是如何間接破壞亞洲熱帶雨林的生態,與映照台灣人的生命價值觀。


影評:


片長: 55分鐘
年份: 2007
關鍵字: 動物保育法, 環保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入選台灣宜蘭綠色影展 (2007年)


官方網站: 可參考影片介紹:http://www.tncomu.tn.edu.tw/blog/808/read.php?5675 導演個人網誌《山海經典》:http://blog.yam.com/ke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