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73_d04_c03
片名: 咱兜在十四張
導演: 夏聖禮
劇情簡介:

由於都市重劃,在十四張地區的傳統民居,幾乎都面臨了存廢的問題。困惑的是,這些劉氏的後代子孫,幾乎都對祖厝的拆除保持相當一致的看法,那就是「保留下來沒啥大的意義!」,但是在這裡定居的劉氏家族,乃是新店十四張地區首要的四大姓之一。在祖先所留下的傳統房舍與土地即將分離之際,他們是否曾經自省人與土地的關係?或是在生活壓力與日增加,也無能為力了?我們希望透過影音,紀錄這些人們的生活,使觀者發現我們所共處的這片土地在文化保存與都市建設的角力下,如何訴說著他們看似唯一的將來。


影評: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助理教授 管中祥) 本片突顯出空間建築裡,包含著整個社會變遷, 經濟發展。利用建築的本身,說了十四張的一個歷史故事,同時也看到人跟人之間, 人跟環境之間的衝突。


片長: 68分鐘
年份: 2004
關鍵字: 都市更新,傳統文化保存, 都市計畫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2004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