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C_0003_d03_c03
片名: 傷痕二二八
導演: 鄭文堂
劇情簡介:

民國三十六年二月二十七日,台灣省專賣局專員警察大隊警員,在台北市因查緝私煙,打傷煙販並擊斃民眾一人,意外引發一連串的群眾示威抗爭,與排斥外省人的暴力行動;事件迅速蔓延全省,加上長期積怨,民眾從追究刑責,升高為政治改革要求,導致與長官公署, 軍憲警之間關係緊張,並導致國軍渡海武裝鎮壓。之後的「清鄉」,更造成數千, 甚至上萬民眾的傷亡。這個不幸事件,在台灣史上稱為「二二八事件」。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合作,籌劃拍攝 【傷痕二二八】紀錄片,邀集歷史, 戲劇及影像創作等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並由導演鄭文堂執導 。本片從蒐集相關史料, 尋訪事件當事人, 召開多次製作會議,到審慎的研究精神,與重建歷史現場,製作小組希望用最嚴謹的態度,為台灣歷史揭開真相,期望提供國人對這個悲劇事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省思,讓長久以來族群間緊張對立的現象,在彼此相互理解, 包容下逐漸消除......。


影評:


片長: 60分鐘
年份: 2005
關鍵字: 二二八事件, 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 戒嚴, 戒嚴法, 族群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劇情片
得獎記錄:

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