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_0159_d05_c03
片名: 三叉坑
導演: 陳亮丰
劇情簡介:

靜靜躺在大雪山下,被三條溪水圍繞的三叉坑,是一個小小的泰雅族部落。故事從一個回到部落的青年開始。林建治,長年在都市生活,逃避回到自己的部落;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建治的母親與弟弟,不幸在地震中罹難,部落更是全毀,族人無家可歸!悲痛之下,建治決心回到家鄉照顧父親。沒有想到就在這時候,遠遠傳來鄉公所宣佈將三叉坑遷村的消息!從此之後,三叉坑的重建,走入了跟其他部落完全不同的命運。從地震那一刻起,回鄉的建治,與拍攝紀錄片的作者,展開了一趟「重建之旅」,不斷追索著當家鄉被外力規劃遷村,一個看似靜靜停頓的村子,卻有著深埋在山谷雲霧間的哀愁與思辯......。


影評:


片長: 144分鐘
年份: 2006
關鍵字: 公共政策, 國土復育, 社會福利, 921
相關法令:

0


影片類型: 紀錄片
得獎記錄:

第五屆南方影展評審團推薦獎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專題邀展本片參展與得獎記錄:民國94年(2005年) 第五屆南方影展評審團推薦獎, 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專題邀展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