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塑化劑事件、黑心油事件、手搖茶事件……,這些是台灣近幾年來面臨的重大食品安全危機,然而,所謂的食品安全危機,從不僅僅是近幾年才發生的事情。就在1979年,台灣曾爆發米糠毒油事件,造成許多人的傷害。這期通訊,將由蘇上雅同學撰寫米糠毒油事件的始末,帶領我們回顧這段歷史,進而省思如何面對當前的食品安全危機。

法實證資料庫於2015年1月舉辦了「機器學習在法律上的應用工作坊」,講者位聽眾介紹了許多關於人工智慧的知識和原理,並帶領各位現場實作,這期通訊亦收錄了工作坊活動的文字記錄。

2015年4月17日,訴訟多年的RCA工殤案一審判決出爐,本期通訊節錄了部分重要的判決內容。未來,法實證資料庫亦會收集RCA工殤案的法律文件。

*本期目錄

【法實證研究專題】
 重構食安風暴:從1979年的米糠毒油事件說起(撰寫:蘇上雅)
  受難之始
  識毒:霧裡看花
  遲來的告白
  瘡疤:在司法的高牆前
  裂隙:在因與果之間
  結痂與康復?

【台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活動】
 機器學習在法律上的應用工作坊
  一、人工智慧簡介
  二、機器學習入門
  三、實作過程簡介

【RCA工殤案法律文件】
 RCA工殤案一審判決書(節錄)

【活動與快訊】
 近期重要活動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