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

國外研究機構

倫敦大學法學院的法實證研究中心(Center for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at UCL Laws)

該中心於1995年設立,研究中心放在探討法律社會、經濟、政治及環境脈絡下,法律是如何運作與發揮的影響力為何,其中的「法實證研究調查計畫」(Nuffield Inquiry on Empirical Research in Law)值得注意。該計畫由倫敦 Nuffield 基金會大力贊助,目的在促使學術界與使用社群具有執行嚴密精確的法實證研究能力,尤其當法律是現代生活中逐漸重要的特徵,我們卻逐漸喪失保持將之至於實證檢驗下的能力。該計畫重點工作包括發行並廣為宣傳其法實證研究的評議報告(Consultation Document)、舉辦地區性的會議討論評議報告所產生的議題、原創性的研究與學術職業、訓練機會和議題比較研究的能力等等。